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葡萄酒旅游 -> 酒庄故事

奚强,银川葡萄酒未来可期!

来源:银川发布

2020-12-04
66.jpg
  从银川市区驱车出发,越靠近贺兰山东麓,越少见人烟,曾经的戈壁滩如今已是绿洲,葡萄架像绿色的海浪排排铺陈,酒庄犹如浪花点点绽放,美贺庄园亦在其中。美贺庄园总经理奚强是山东人,2004年他考入宁夏大学葡萄与葡萄酒学硕士研究生,自此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结下不解之缘。
  研究生毕业后,奚强在外地做了5年大学老师。2012年,奚强决定将自己的事业回归银川。“2012年酒庄刚刚兴起,国人对高品质葡萄酒的需求越来越大,那时候贺兰山东麓产区刚刚起步,我认为回到银川正好能够实现自身的价值。”奚强告诉记者,美贺酒庄由自己一手“带大”,建设初期遇到了很多困难,从引水、引种、规划、酒堡工艺和设备都需要从头学起。
  看着困难逐个攻破,葡萄藤上结出紫色的果实,再酿造出甘润平衡、口感醇厚的优质葡萄酒,奚强颇有成就感。
  同时,政府也为酒庄提供很多帮助,例如引进高效节水灌溉项目,给予建设补贴等。奚强介绍,现在整个酒堡的设计采用自然重力酿造工艺,引进与国际先进技术接轨的前处理、发酵、澄清、过滤、冷稳定、灌装等生产设备,以科学合理的酿造工艺为基础,着力体现产品品质。
  在过去的几年间,美贺庄园酒款先后获得了2016Asia Wine Trophy银奖、2017年和2018年Decanter Asia Wine Awards铜奖、2019年荣获第26届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。
  奚强说:“这样的荣誉背后,离不开银川市近年来对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。高端化引领、规模化种植、系列化生产、标准化酿造、品牌化经营的发展思路,聚优做强了“葡萄酒+”的复合业态,让更多酒庄有信心和能力在贺兰山下酿出世界级的好酒。关于银川葡萄酒的发展,未来可期。”(记者 闫茜)
责任编辑: